湖北


湖北郧县女教师候选“感动中国”人物

一边是相夫教子的亲情,沿海都市的八千月薪;一边是独守深山的孤寂,清贫却又快乐的三尺讲台——43岁的十堰乡村女教师谢萍毅然选择了后一种生活,用22年的坚守感动着深山,呵护着大山里的孩子们。

今年6月10日,本报记者在赴十堰实地采访多日后,详细报道了这位生活、工作在郧县鲍峡镇大山里的乡村女教师的事迹,引发社会强烈关注。日前,谢萍入选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候选人名单,“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评选”投票工作,目前正在央视网等多家网站进行。

之所以能跟两弹元勋刘西尧、中国“申遗”第一人侯仁之、99岁义工胡汉伟等人一起名列“感动中国2013”候选人,谢萍也有其感人至深的故事——作为郧县鲍峡镇东河乡高桥村走出来的第一个女大学生,本已跃出农门的她,为了完成身患肝癌的父亲的遗愿,毕业后接过父亲手中的教鞭做起了高桥小学的普通老师。其实,谢萍的丈夫和儿子9年前就远赴珠海并在当地置业,谢萍的弟弟在珠海开有广告公司,曾开出8000元月薪聘她就职,但最终,谢萍还是舍不得大山里的孩子们,她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在这个远离丈夫和儿子的地方,为山里的孩子们传递着知识和快乐。

今年的“感动中国2013年度人物”候选人物一共32组,除谢萍外,我省还有方俊明、乐衡秀、宋芳容、罗长姐4人入选。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