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湖北出台10条高含金量新规助推科研成果转化

记者从湖北省科技厅获悉:《促进高校院所科技成果转化暂行办法》日前出台,以高含金量的10条新规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该《办法》改革了科技成果类无形资产处置方式,将研发成果的使用权、经营权和处置权授予高校、院所研发团队。

2013-12-27 14:07


我省民办普通高校的学费标准将按市场机制调节

民办高校数量和在校学生规模,已占我省高等教育的三分之一。记者昨悉,《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办普通高等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出炉,我省在全国率先提出:民办普通高校的学费标准将按市场机制调节。

2013-12-27 14:07


第四届武汉高校戏剧节落幕

12月25日晚,第四届武汉地区高校大学生戏剧节在武汉理工大学落幕。华中师范大学晨雨剧社的话剧《蓝学校》真诚演绎了支教故事,获颁编剧奖、导演奖、剧目金奖。大学生戏剧节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联、洪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

2013-12-27 14:05


湖北丹江口投2782万建周转房让农村教师住新房

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双龙堰村小学教师朱延光和10名同事先后搬进了新居。与此同时,丹江口市池河镇盐池河小学的32名教师也将住上新房。近4年来,丹江口市有300多名新招聘教师和100多名城区下乡支教交流教师,全部被充实到农村中小学任教。

2013-12-27 14:03


武汉大学与高教出版社签协议开展人才培养合作

近日,武汉大学和高等教育出版社在武汉大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新型校企合作开展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实践创新等,共同促进教育教学和教育出版事业发展。根据协议,武汉大学和高教社将共建大学生实习基地,高教社每年接收武汉大学选派的学生参加实习实训……

2013-12-27 14:00


湖北省科技厅:高校院所科研成果可自主交易

今年10月底,来自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的一项专利——用于研究分析全脑的“显微光学切片断层成像系统”,在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成功完成挂牌交易,转让价1000万元。然而,这背后,为了能通过层层审批,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武汉光电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骆清铭教授亲自奔波了一年时间。

2013-12-27 13:59


武汉首个责任区督学挂牌上岗 乱收费找教育“警察”

昨日,江汉区责任区督学黄剞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公布在市十二中门口。家长和学生如果对招生、收费、择校、课业负担等方面有意见,可以直接找这位教育“警察”投诉。据悉,这是全市首名挂牌上岗的责任区督学。

2013-12-27 13:57


楼阳生: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党建的永恒主题

昨日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在华中农业大学专题调研高校党建工作,实地考察作物遗传育种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生党员“红色微博”工作室、“红杜鹃”爱心社和柑橘实验基地,与该校学院分党委书记、组织员、学生党员代表亲切座谈,对学校学科建设和党建工作给予肯定。

2013-12-27 13:54


竹山县移民学校享受优质资源

12月15日,十堰市竹山县上庸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学生正在图书室借阅图书。上庸镇九年一贯制学校是一所移民学校,为加强学校建设,夯实教育发展基础,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近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学校功能室建设工作,做到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迅速、措施上得力、工作上创新。

2013-12-27 13:54


伍家实小开展青年教师无领导论坛

“减负应该有加有减,加减平衡”“减负≠无负,减负≠减课,减负应该减课业负担,减心理负担”“减负要增效,增效要依靠教师的专业发展”。12月12日下午,伍家实小三楼会议室里8名青年教师轮番慷慨陈词,以“减负与质量”为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无领导论坛”活动,赢得全体教师的热烈掌声。

2013-12-27 13:42


宣恩县宣传部长、副县长进小学随堂听课

12月16日,宣恩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岳东,县政府副县长向建强等县领导,不打扰教育主管部门、不打扰当地政府、不要陪同,轻车简从的来到该县珠山镇和平中小学进入课堂随堂听课并座谈,深入地调研该校教育教学工作。

2013-12-27 13:41


湖北郧县女教师候选“感动中国”人物

一边是相夫教子的亲情,沿海都市的八千月薪;一边是独守深山的孤寂,清贫却又快乐的三尺讲台——43岁的十堰乡村女教师谢萍毅然选择了后一种生活,用22年的坚守感动着深山,呵护着大山里的孩子们。

2013-12-27 13:41


两名85后大学生的高山幼教情结

今年27岁的王君伟和28岁的汤志银毕业于湖北民族学院教育系。2008年初,他俩回到家乡湖北恩施宣恩县椿木营乡,开办了一所幼儿园,结束这个高寒乡没有幼儿园的历史。如今,幼儿园有儿童190多人。王君伟和汤志银的主要任务也由原来给孩子们上课转为为幼儿园正常运转提供后勤保障。

2013-12-27 13:36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