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宣恩县宣传部长、副县长进小学随堂听课

12月16日,宣恩县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岳东,县政府副县长向建强等县领导,不打扰教育主管部门、不打扰当地政府、不要陪同,轻车简从的来到该县珠山镇和平中小学进入课堂随堂听课并座谈,深入地调研该校教育教学工作。 

16日上午,宣恩县副县长向建强进入该校课堂随堂听课,现场了解该校老师授课情况和学生的学习情况。他分别听取了一节小学三年级语文课和一节初中九年级数学课。在课堂上,向建强一边听老师授课一边细心的做笔记,不时拿起学生的课本与老师的授课进行分析,在学生讨论时亲切的询问学生是否听明白、是否听懂。课后向建强对当堂授课老师的课进行了评价并交流,他说:“老师们的课充满了童真、童趣,抓住了重点,解决了难点,课上的很好。”同时,他还向老师们提出要求,一是要求老师们多用“班班通”设备和优课资源进行授课,使课堂效果达到最优化;二是强调正值外国“圣诞节”来临之际,老师们要多用传统节日的传承去教育学生,引导学生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当日下午,宣恩县县委宣传部长岳东也来到该校,会同副县长向建强一起与该校老师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倾听了老师的心声。座谈会上,岳东对该校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指出教育是良心活,老师们应该负起责任,在物欲横流的今天老师们要摆正心态从教;二是学校半好办坏,主要看领导班子,校长主要精力要放在抓教学上,学生的成绩是素质教育的主要指标之一,学校要在教学质量上做文章;三是学校要做好常规教学,在备、教、改、考以及培优、辅差方面注意方法;四是学校的管理一靠老师们勤奋,二靠制度,学校既要做好人性化管理又要依靠制度化制约。最后,县领导们对该校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全校们老师团结一心,多为学校发展出点子、想主意,利用该校宁静的校园环境和城郊的地理优势,把该校办成学生愿来读书,家长想送孩子来读书的人民满意学校。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