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我省民办普通高校的学费标准将按市场机制调节

民办高校数量和在校学生规模,已占我省高等教育的三分之一。记者昨悉,《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民办普通高等教育发展的若干意见》出炉,我省在全国率先提出:民办普通高校的学费标准将按市场机制调节。

记者注意到,该《意见》包括扩大办学自主权、完善扶持政策、保障办学权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和推进规范管理5方面重要内容。其中,民办普通高校可根据办学成本等因素自主确定学费标准、可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核定的办学规模自主确定年度分专业招生计划和跨省招生计划、可开展试点学院改革如与公办高校联合开展专业硕士教育试点等,均属于突破性政策新举。

据悉,目前我省共有民办普通高校42所,占全省高校数的35.25%;民办普通本专科在校生40.65万人,占比29.33%。民办高校是今后一时期我省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增点,也是我省保持高教大省地位,加快高教强省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

但是,目前部分民办高校存在投入不足、学科特色不明显等问题,业内人士指出,这也与民办高校缺乏宽松的发展环境、不能与公办高校享有同等的政策和权益保障等因素相关。

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副院长常恩霖认为,该《意见》允许民办大学在专业、课程设置、收费等方面“先行先试”,还有多项政策扶持和权益保障,将使湖北民办高校发展迎来又一个春天。不过,“充分发挥市场作用”,也让民办高校面临更大挑战。

分享到:
政策新闻
十二部委通知
政策法规
健康标准
调研报告
热点新闻
平安校园
自救自护
专家顾问
安全预案
资料下载
身心健康
资讯
快乐成长
青少年保健
身心专题
健康大讲堂
校园文化
校园资讯
创意校园
校园文化建设库
校园专题活动
课外延伸
校园饮食
饮食标准
营养食谱
食品鉴别
安全示范
饮食公开课
德育
德育课堂
德育故事
礼仪学堂
公益短片
国学
国学启蒙
国学课堂
国学讲坛
国学人物
国学书院
科技
科技前沿
科学漫谈
科学探秘
知识海洋
科普活动
名师讲堂
名家课堂
第二课堂
升学讲座
特级教师
世界名校公开课

音乐
走进音乐
音乐资讯
音乐学堂
音乐专题
音乐人生
美术
美术常识
美术教程
美育书籍
世界名画欣赏
武术
资讯
武德
武诀
武学知识集锦
资源中心
家长学堂
学龄前
小学
中学
家有考生
家庭教育

中国校园健康网络管理办公室

Copyright © 2014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07010518号

地址: 西城区西外大街135号北展剧场东二层 邮编 :100044

总 机 Tel:(8610)-6833 5833 邮 箱:office@chinaschool.org.cn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